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义蓬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2-10-16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丹杭 陈立)袖子一撸,瓶子一甩,两名不肯配合出示校园场所码的“暴徒”就推搡着保安往校门口冲去。正排队进校的学生在值周老师的指引下立即向校内安全区域躲避。一边,门卫室保安按动110联网报警装置与派出所取得联系,并电话通知校领导;另一边,多名保安手拿钢叉、盾牌、橡胶棒,迎面与暴徒周旋,最终合力制服。警车呼啸而来,大家悬起的心也落了下来……
  这是近日发生在杭州市钱塘区义蓬中学校门前的一幕,由于场面过于逼真,几名过路市民纷纷驻足查看。其实,这是义蓬中学开展的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为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氛围,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教育局和公安分局的联合要求,全面提高校园保安人员和全体师生应对突发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特进行了此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获得了圆满成功,演练最后,义蓬中学法治副校长沈振远给保安们做了总结指导。后续,义蓬中学将继续落实好反恐防暴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控,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