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6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10月16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二级党组织、师生党支部等集中观看,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大学是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交汇点,在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浙江工商大学致力于成为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当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和跨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能力的优秀人才,将知识教育全面转型为创新教育,特别在数字时代,积极应对数字革命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不断强化学生的数字素养,以“数字+”全面提升专业、学科竞争力。
  作为省委宣传部“00后talker”宣讲团成员,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2021级本科生吴合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心潮澎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我们如何破解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现在我们已经给出了铿锵有力的答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作为浙江的青年学生宣讲员,我要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视角宣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青年的故事、浙江的故事、中国的故事和新时代的故事。”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顾青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激动,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我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食品学科,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对标对表国际科技先进水平,加快现代食品制造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助力国家农业高质量发展,为食品质量与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汪锦军教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强调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而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更加全面而明确的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必须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不断完善分配制度,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稳步迈向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