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思想之旗领航向 人间正道开新篇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庄婷婷)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当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万余名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观看、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校领导班子成员周增逵、王建林、周纯江、王斌、项建斌、邓劲莲等,全体中层干部在滨江校区4号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

  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

  开幕会历时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热烈鼓掌,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校13个党总支组织师生以集中收看、个人收看等形式观看了开幕会实况。学工部组织各二级分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团干部200余人在滨江校区5号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海宁校区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在校区小剧场集中收看开幕式实况。

  此外,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也观看了开幕式实况,校级、各二级分院团学组织在下设10个分会场观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勤勉学习、奋发有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融入到为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努力中。

  记者发现,在实况直播前,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特殊欢庆仪式,4名学生代表身穿“机电新青年”服装高举党旗,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横幅上,同学们手持党旗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以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

  校党委书记汤兆武表示:“在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伟大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倍感振奋鼓舞。

  百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古老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党和国家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坚实基础,创造重要保障。

  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要努力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机电人始终赓续建校传统,牢记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持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立足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着力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家科教兴国、制造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仰、乘势向前,续写我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世界职业教育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共同赢取更大的胜利。”

  校长贺星岳表示,新时代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未来描绘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报告,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在学以致用上作表率,做好‘结合、转化、运用’文章。未来五年新征程,是学校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目标至关重要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于我校而言,这是新机遇,更是新挑战,新担当。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抓职业教育前途广阔的大好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创新驱动,以数字化改革为载体,突出制造类工科院校优势,着力推动升本攻坚,扎实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工作,大力支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持续完善二级管理,不断塑造发展先进制造人才培养和机电发展新动能,为我省打造全国职教高地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更大的机电力量。”

  校团委书记林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要求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学校共青团组织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履行好对青年的政治教育、政治动员职能,提高青年政治引领力与价值观塑造力,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为党育人的工作实效。同时,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广大青年,找到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掌握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动员青年大学生在国家建设各领域发挥生力军作用,着力培养与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与建设制造强国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查广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双高”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不懈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和“大思政课,一定要善用之”的理念指导,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积极做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两个先行”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支撑;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自动化学院电气2102学生胡维文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来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和荣誉。加强潜心钻研学习,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加强个人素质,树立好榜样,做优良作风的践行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创意设计学院艺术2231学生叶宇秀孜说:“作为新生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总结好,把党的精神发扬好,把党的品质传承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不断学习,保持战略自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二十大的召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