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绿茵场上的红色课堂” 举行不一样的百米定向比赛
2022-11-02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房栋)为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近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田径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百米定向比赛,比赛将体育竞技与学习宣传融为一体,借助知识问答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杭州亚运会知识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亲自鸣枪发令,各二级学院党组织领导和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充分运用定向任务分站的特性,将理论知识与定向点位有机结合,运动员根据答题选项序号,在地图上找到相应路线点位并完成序列打卡。该项赛事注重个人特长和团队协作的结合,有效检验运动员的知识储备、识图能力、方位感及快速奔跑的能力,智力+体力并举。运动员在奔跑中“野蛮其体魄”,在知识答题中“文明其精神”。

  行政管理分工会的达古拉老师赛后表示,整个过程都是争分夺秒,老师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将杭州亚运会知识反反复复背了好几次,拿到题目就开始答题研究路线,然后就是拼命的奔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既是百折不挠、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的展现,也是团结协作、勇于开拓的红色精神传承,对自己和团队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