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举办“云端人才之家”启用暨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
2022-11-03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近日,绍兴文理学院“云端人才之家”启用暨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在学校人才之家举办。

王国飙和汪俊昌共同为“人才之家”揭牌


王国飙,赵阳,陈均土,高层次人才代表王跃林、李圣华共同启用“云端人才之家”,启动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

  汪俊昌指出,近年来,绍兴文理学院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在全校广大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学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筑建“线下人才之家”,开发运行“云端人才之家”,建立“人才会客厅”制度为学校搭建了联系人才的新桥梁、服务人才的新平台和凝聚人才的新载体。

  就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汪俊昌强调,一是要思想指引明确目标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人才全面成长搭建舞台,为人才干事创业拓展空间,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精准考核激励担当作为,通过健全人才全周期管理体制,深化人才分类评价制度改革,强化人才绩效整体性开发等,持续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新动能;三是要平台引领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完善人才服务和支撑保障体系,涵养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郁氛围,聚力打造更有温度的人才新高地。

  沈赤指出, “人才之家”“人才会客厅”将是学科交融的“立交桥”,创新创业的“策源地”,人才发展的“加油站”,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交流学术设想,寻求项目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

  现场,宣绍龙介绍了“云端人才之家”“人才会客厅”建设情况。绍兴文理学院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向全校所有人才发出了《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  谱写人才强校新篇章》的倡议书。

  据介绍,“云端人才之家”目前上线了手机端,可通过企业微信登录,内容主要包括通知公告、人才动态、会客厅、人才资源、办事服务、风采展示、学院动态等7个版块。线下“人才之家”分为校级“人才之家”和院级“人才之家”。

  其中,院校级“人才之家”选址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置三个功能区块,包括汇智台、聚贤堂、逸才轩。汇智台用于发布学术需求,交流学术设想,寻求科研合作,推动组建拥有共同研究志趣的学术团队;聚贤堂用于对有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以团队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深入对接研讨、协同创新、集智攻关;逸才轩用于相关学科领域人才通过自由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头脑风暴,碰撞产生思想火花,形成学术研究的新方向、新思想、新方法。院级“人才之家”由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建设,将集中资源、集中场地,与党员之家、统战之家、校友之家、教工小家一起统筹推进“五家建设”。

  启动仪式后,在校“人才之家”举办了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本期“人才会客厅”以“环境与健康”为主题,邀请了高层次人才代表张维加、褚贵新、刘恒、谢昕等4位教授作主旨发言,交流学术设想,与会人员结合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据悉,“人才会客厅”活动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人才办主办,首期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之后将由各二级学院轮流承办,通过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搭建常态化的高层次人才交流互动平台。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绍兴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赵阳,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陈均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校图书馆、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