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职院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4: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曹瑜)11月4日下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学习党章并现场用毛笔抄写党章。

图为党员教师在观看陈洪标抄录党章的百米淡墨书法长卷。

  杭职院机关党委第七支部邀请百米书法长卷书写人、浙江传媒学院报副主编陈洪标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展示了他用四天时间抄录的刚通过的党章百米淡墨书法长卷,介绍了党章修改部分的内容,并现场指导大家书写的技法。最后,支部党员用陈洪标调制的生宣专用淡墨抄写党章。

图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楼晓春(左二),机关党委第七支部书记童国通(左一)在观看陈洪标抄录党章的百米淡墨书法长卷。

  全程参与活动的副校长楼晓春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点面很多,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思想宝库。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原原本本地学,学习二十大刚通过的党章是一个比较好的突破口。“他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员干部理所当然要把党章学熟学透,对标对本,做出表率。“这次让大家学习刚通过的党章以及现场抄写党章,很有意义。”

图为党员教师在抄写党章。

  支部书记童国通表示,组织支部党员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形式新颖。观展+讲解+现场书写“三合一”,让大家学习起来别有一番趣味,而且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现场书写的主动性,效果很好。二是印象深刻。现场观看陈洪标老师抄录党章的百米书法长卷,党员教师深受震撼和感动,进一步促进和加深了大家学习党章的紧迫性,同时也学到了一些书法的书写技法和知识。三是寓意深远。用淡墨抄写党章,不仅是追求艺术最高的淡雅境界,而且也寓意通过学习党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教师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做一个心中有光的“透明人”,做一个“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优秀党员。

图为该校参与学习活动的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员和陈洪标(左五)合影。

  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支部学习很有创意,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3-02 15:13
SRC-1248758179 2019-02-25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