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自己磨豆浆 甜爆了
2022-11-07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王桂丽 陈晓云)如果能喝到自己手磨的豆浆,是不是一件可以快乐起飞。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月亮五班的孩子们在一次寻豆之旅中喝上了自己现磨的豆浆。
  中班的孩子要自己现磨豆浆,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孩子们先带着问题做了各种调查,了解到豆子需要先浸泡,再使用石磨进行研磨。在调查的过程中,孩子们对于磨豆浆更加兴致勃勃。孩子特地请教了他们眼中的专业人士--大厨和保健医生,发现原来最适合做豆浆的是黄豆,因为其他的豆子做出来的豆浆会偏浓稠,口感上欠佳。
  磨豆浆活动开始啦,大家纷纷开动脑筋开始制作豆浆。“再大力一点推,哇,石磨转动啦!”“你来帮我加点水。”哇,白白的豆浆流出来啦。”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与到活动中,互相配合着行动。在研磨的过程中,小朋友发现用石磨磨东西一次不能添加太多,而且要保持匀速旋转,不然出来的颗粒不均匀。经过几轮尝试后,小朋友有了明确的分工,有的负责清洗、加豆、加水,有的负责推磨,看到石磨里缓缓流出豆乳,孩子们可激动了。一回生二回熟,孩子们的动作越来越熟练,豆浆也磨得越来越细腻。磨豆浆、煮豆浆,香喷喷的豆浆出锅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个个赞不绝口。“把我们的豆浆送给其他老师尝尝吧。”。于是孩子们将自己磨的豆浆传到幼儿园的各个角落。
  一杯小小的豆浆里蕴藏着孩子们满满的爱和智慧,孩子们通过亲手操作磨盘感受研磨豆浆的魅力,也感受一粒粒黄豆是如何变为香醇的豆浆,体验通过自己劳动获得食物的乐趣,在一次次的动手实践中不断地丰富经验,不断地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