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驿站式”党课再出发
2022-11-08 13: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同学们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驿站式”党课再次上线了。学院各党支部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先后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与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走进那些波澜壮阔的岁月,共上一堂特殊而有意义的党课。

  刚走进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共分为五个部分,同学们走进展厅,通过文字与图片,参观重温历史。理学院化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单佳雯以《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为题,结合先烈事迹,和同学们分享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她呼吁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与期望,青年一代要接过历史接力棒,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千余张照片、四百多件文物、油画与录像、烈士的书信与日记......无不诉说千秋凛然的英雄大义,国难之际他们将民族命运与人民福祉扛于肩头,负重前行却毫不迟滞。而今,人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应坚决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理学院化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选国以《传承红色精神 担负时代使命》为题,带领同学们感悟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及崇高的家国情怀,他说:“烈士们的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火炬,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爱国情怀,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参观过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红色基因”的内涵,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令人触动。青年一代要传承他们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贡献。”“历史召唤我们,时代需要我们,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贡献力量。”

  红色之旅虽短暂,革命精神永长存,奋斗之心永不变。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广大青年要传承革命精神,发扬斗争传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大放光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