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2022-11-08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章晓静)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为更好地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消防逃生技能,近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老师们和孩子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视频,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通过视频学习,园区的师生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自身的安全意识。还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也能更加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此外,园所还开展了“朝晖娃安全小分队”系列定向安全活动,让儿童自主管理,融入到幼儿园的安全巡查中,真正做到把安全意识根植内心。

  幼儿园配置的消防灭火器及消防栓,小朋友们是否都了解呢?幼儿们根据地图上五角星的位置,来到相应地点,拿取相应点标处的灭火器,通过学习,了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进行了“灭火”。大班幼儿还自主绘制了打卡路线,拿着安全巡查记录表,开始园内安全大检查,记录自己的发现。

  瞧,孩子们还开展了骑行定向大巡查活动,他们穿梭于幼儿园及户外操场各个角落,以最快的速度巡视幼儿园,检查有无安全隐患及维护幼儿园的干净整洁,孩子们还将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反馈,园区针对这些反馈,也做了及时的整改。

  宝贝们通过玩定向,学习安全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疏散逃生路线,从室内定向过渡到室外定向,循序渐进中发展幼儿读图识图、空间方位等能力,加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此次的消防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消防意识与逃生技能,还为孩子快乐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