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者专家齐聚绍兴文理学院 共探“五育融合”卓越教师培养
2022-11-14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严许瑛)近日,绍兴文理学院举办了第四届“越教育”论坛,绍兴市相关学者专家、十余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小学教育专业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探“五育融合”视域下小学卓越教师的培养。

  绍兴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孙国范,越城区、上虞区、诸暨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就绍兴基础教育和卓越教师职前培养分享真知灼见。

  孙国范认为,构建“德育为先,五育融合”育人体系,是完成新时代高校育人根本任务的必然选择,也是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面临的重大挑战。教师们要学会整合课程和育人资源,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充分发挥每一堂课、每一个教育活动的“五育效应”,实现基于融合、为了融合和在融合之中的新型教学方式。他希望高校卓越师范生培养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着力夯实教育人才之基,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服务体系。

  鲁迅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慧琴作了题为《五育融合视域下小学卓越教师的能力素质和培养路径革新》的主题报告,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方明江作题为《五育融合视域下小学卓越教师U-G-S协同培养对话》的主题报告。塔山小学教育集团、蕺山小学、树人小学教育集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上虞区实小集团实验小学、上虞区滨小集团阳光小学、上虞区崧厦街道小学、诸暨市暨阳街道滨江小学、诸暨市浣东街道浣纱小学等小学校长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卓越教师的要求标准做了较为全面的交流,并就师范生培养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罗润锋表示,绍兴文理学院有着悠久的师范教育传统与浓厚底色,一直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建设,坚持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发挥学校师范教育特色优势,深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创新“祖楠班”等卓越教师培养模式。希望今后能更好地借助越地中小学教育肥沃土壤的滋养,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23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