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青年联动联学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热潮
2022-11-17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周畅 徐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1月16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湖州市南浔团区委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60余名校地团干部、学生青年代表齐聚一堂,联动联学,交流体会,共话发展。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小英教授应邀为校地团干部和学生青年代表授课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小英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引经据典,结合案例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总体目标。吴小英教授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热潮,要积极主动地思考实践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做好团青工作并助力浙江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出先行之路。

  交流座谈会上,校地团委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相关学习工作部署,要求校地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严格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引导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并结合校地实际、共青团实际和团员青年特点,有序有力推进。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感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校地青春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校地最强音。

  会前,南浔团区委一行参观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感受新时代校地合作丰硕成果。会上,校地团委还联合开展“团团结对”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通过团建共建、发展共推、理论共学、实践共举、青年共育、资源共享等方式,共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地青年心中扎根铸魂,助力学校“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和南浔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