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地合作联动协同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开展“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3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陈瑞鑫 陈姗姗)为积极响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引导教职工党员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完善作风建设、教书育人、科研实践、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机制,近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与温州环发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段“国旗”记忆:红色基地溯历史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红色象征革命,五颗红星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曾联松是温州瑞安人,也是温州大学的校友之一,温州大学亦建有国旗广场以传承弘扬国旗文化。此次全体党员来到瑞安国旗教育馆实地追根溯源,于各个展厅的游览中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不仅了解了瑞安这座千年古县与祖国的共同成长,还体悟到了国旗文化背后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同时加强了温州的城市文化认同。

  一次“沉浸式”体验:产教融合促创新

  鳞次栉比的模型,身临其境的立体建模,装备齐全的电子设施,在瑞研院科创部林耿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东新科创园及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学)院。东新科创园作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标志性成果,引进了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等高能级产学研平台,以其为代表的区域科创高地正是整个温州创新史的生动展现。

  在座谈会上,温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就科创人才进驻同与会党员做了分享交流:“瑞研院一直坚持‘产教融合、科创升级、文化交融、协同育人’的建设理念,我们生环学院的研究生专业对口生命健康方向,进驻工作站实习实践与研发创新正是对‘论文写在大地上,研究做在实践中,成果转化行业里’最好的践行。”瑞研院作为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基地,各类创新人才的工作平台,更因为本次党建活动的连结成为高校与瑞安企事业单位强有力的阵地依托。

  一场生态“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铸心魂

  深入贯彻学二十精神,校企合作在理论与专业的深度融合中将学习落到实处。温州大学生环教工党支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联盟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同志从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党章各大体系、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及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四个模块为与会党员带来了《学党章 讲政治 守规矩》的专题导学,擘肌分理,内容详实。温州环发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汪毅同志立足企业定位,结合高校专业特色为大家带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党课学习,细致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及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的必要性,以党课理论促进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推动产学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共建党建红色研学活动、共学主题党课理论的形式深化了校企合作模式,将高校教学科研发展置身于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大背景中实现党建引领创新式发展,为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贡献了温大力量、生环力量,党建引领的校企地合作走向实处,走向深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