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收一锅出 美味自然来 钱塘区前进小步幼儿园举行首届炒货节
2022-11-25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你见过幼儿园有大铁锅吗?见过小朋友用大铁锅炒年货吗?走!一起去钱塘区前进小步幼儿园的首届炒货节上看看吧!
  炒货节上的食物都是从小步幼儿园的“方寸田野”和“共富田园”收获来的,尤其是花生,孩子们从播种、浇灌、采摘,到洗晒、分拣,全程关注并参与,生发了故事“花生的一生”,炒花生是故事里面的尾部环节,通过铁锅铁铲与花生的翻炒碰撞,围垦的年味和民俗得到传承,让丰收的香味浸润每个孩子的童年,分享到身边的每个人。同时,习得从未有过的生活经验,并能将经验迁移到日常生活中。
  教育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炒货节的生成也成为生活化课程特色的又一个载体。今后,幼儿园将会持续做好“田园故事”,将热爱劳动、珍惜成果、分享快乐的品质根植于小朋友的内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