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化校企合作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学生就业搭建彩虹桥
2022-11-27 2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房栋 张妮佳 王庆)“每年年底,物流行业的业务量都会明显增加,职业教育物流管理专业领域的师生们都会奔赴物流与供应链企业一线,开展有意义的生产性劳动实践。”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主管王庆在劳动教育分享会上介绍。

  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去。自2015年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践行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调研结合企业的现实需求,每年年末安排学生进入校企合作企业开展劳动技能教育。今年249名物流类学生分别进入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杭州英涉时装有限公司、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对应不同岗位需求,开展为时两周的生产性劳动实践活动。刘若微老师在实践出发前鼓励学生:“这既是物流管理专业最佳的工作过程导向课程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了解企业文化,练就过硬本领,为就业创业积累经验。” 
  王卫平老师带着学生体验劳动实践过程。她说:“平时我们都是在书本上读到新零售的模式,真正走进企业一线,可以触摸到企业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的独到之处,企业施展的舞台很大,有利于大家提高专业技能。”
  徐意豪同学表示:“生产性劳动实践是大学期间的特殊体验,从书本到实践的过程,感受到自己参与劳动为社会创造的价值。既动脑又动手,劳动素养、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精神油然而生。”杨轶轩同学谈到:“这次实践收获颇多,走进真实的企业场景,感知专业知识、职业技能、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点、劳动态度、劳动习惯,劳动最光荣。”
  师生们在“做中学,学中做”中起到了很好的劳动教育效果,突出了专业教育深化、职业能力培养和劳动价值引导的融合效应,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