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义蓬中学举行七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2022-11-29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高婷 吴柯萍)众行以致远,砥砺共奋进。为抓质量、促教学,以更昂扬的姿态谱写下半学期华章,11月24日下午,义蓬中学七年级部召开了期中质量分析会。

七年级教师

七年级部部长 陈锋

  义蓬中学校长倪勤国、副校长陈霄云、教导处主任刘华正,七年级部各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主任刘华正

  会议伊始,教务处刘华正主任以具体的数据,从学科成绩和班级合科成绩两个维度对本次期中学情监测数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刘主任指出,我们更应看到数据背后的努力付出并以此为契机,在后半学期致力于以下三个方面的提升:1.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2.重视基础,落实分层教学;3.重视备课组的建设。

语文备课组长 高婷

数学备课组长 赵宝红

英语备课组长 王丽

科学备课组长 周飞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各备课组长对本学科的期中监测数据进行客观深入的分析。语文备课组长高婷老师,数学备课组长赵宝红老师,英语备课组长王丽老师,科学备课组长周飞老师和社政备课组长胡泽新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学科的特点,从学生的问题所在,今后的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副校长 陈霄云

  陈霄云副校长从“战斗力强大”、“任重而道远”、“发挥团队作用”三方面进行了讲话。陈副校长回首过去半学期的时光,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付出,认为七年级是一支战斗力强大的队伍。他希望接下去的日子里,七年级的老师们能继续将爱与责任心怀揣于心,把精神和力量发扬下去。同时,陈副校长认为感性的背后我们更应理性思考,提升七年级的教学质量任重而道远。我们应关注到期中监测数据背后的细节,反思班级之间成绩不平衡和学科之间成绩不平衡的原因所在。最后,陈副校长认为年级组、备课组、班级教学团队之间要勠力同心,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好团队的作用。

校长 倪勤国

  倪勤国校长从“反观付出,反思方法”的角度为老师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倪校长认为,老师们应关爱学生,多多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爱育人,助力学生勇攀高峰。

  会议最后,七年级陈锋部长就此次会议发表了感受与期待。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七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的召开让全体七年级教师汲取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重心、理清了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了牢固的质量意识,指引教师戮力前行,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