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样”表白党的二十大 属于这个专业特有的浪漫
2022-12-02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近日,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风景园林本研党支部联合学院勤工助学中心面向党员学生和资助对象举办“手作红色初心花·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组以水稻作为主要元素,结合满天星等配景植物做了立体画框。水稻象征脱贫攻坚,响应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题,颜色以金色和橙色为主,充满希望和积极向上的感觉。满天星象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人民群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将不断进步,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杨佳颖同学认真地给大家介绍着小组献礼党的二十大的作品。

躬耕田垄八十余载 终使天涯海角稻花香——水稻

英雄傲骨 顶天立地——木棉

星星之火从此燎原 井岗山精神永垂不朽——映山红

相偕相伴机缘少 革命情义万年长——海棠

长征道阻且长 雪中送炭长征路——黄花草

四季长青 永不凋零——剑兰

内外交困 临危造纸——马蔺

栀子花开 红旗飘扬——栀子

  本次“红色初心花”制作选取了8种代表性花卉,风景园林专业的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红色文化教育相结合,根据不同花卉的形态和特征融入红色故事,利用仿真花、干花制作红色花束立体相框表白党的二十大。一花一草,道不尽峥嵘岁月,一枝一叶,说不完风雨征程。从革命抗战年代到和平建设年代,每一株花卉的背后,都见证着一段红色记忆。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的陈赟一边制作,一边讲述着:“木棉花象征着革命烈士顶天立地,永不服输的精神;映山红象征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精神永垂不朽;海棠花象征着相偕相伴机缘少,革命情义万年长......”活动现场,同学们一边讲述红色故事,一边认真制作着花束,诠释着属于风景园林专业特有的浪漫。

  为让更多的同学欣赏初心花,理解红色文化,制作团队通过线下主题班会和线上大学生常用的易班平台进行全方位展示。短短一周时间,数千名同学参与初心花制作与赏析。

学生制作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结合专业特点,创新党建文化载体,打造了“捧在手心的红色模型”校园文化项目,将红色文化“筑”入资助育人模式。此次“手作红色初心花·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文化教育的途径,学院也将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和资助育人新路径,不断开创思政教育新局面。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4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