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潮来袭 温暖相伴 杭州月雅河幼教集团开展一系列御寒暖心举措
2022-12-02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据市气象台消息,即日起杭州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度,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了。和冬天一起到来的还有一股强劲寒潮,杭州市即将面临一次强降温、大风和雨雪的天气过程。为迎战突如其来的大降温,杭州月雅河幼教集团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御寒暖心举措。
  温水洗手,暖心防护
  冬天来袭,寒风刺骨,孩子们的小手总是会被冻凉,考虑到这一点,月雅河幼教集团统一开启了温水洗手系统,并且定期为热水系统进行检查和维护,保证幼儿在冬天依旧也可以用温水洗手,在过程中爱上洗手,喜欢洗手。
早晨准备工作,调试热水器水温
保育老师检查水温
  多喝热水,暖心暖胃
  饮水篇
  进入冬天,面对骤降的气温特别容易感冒生病,多喝热水有益于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加快身体血液循环,补充身体水分,因此幼儿园给孩子们准备了可以自动加热的饮水器,及时提供热水温水,保证孩子们每日的饮水量要求。
小朋友们喜欢喝热水
  牛奶篇
  除了饮用水的保温,孩子每天喝的牛奶老师也会提前放到温水里加热,暖暖的,很贴心!
保育老师将热好的牛奶进行摆放
温牛奶暖手又暖胃
  每日饭菜,持续保温
  天气转凉,饭菜也变凉得很快,为了让孩子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幼儿园制定了严格的出餐时间,防止饭菜提早做好冷掉以及出现出餐太迟幼儿等待的情况。同时,也组织保育老师亲手制作保温袋,在出餐时,为饭菜套上,保证孩子们可以吃上“有温度”的午餐。
手工制作的保温袋
饭菜依旧热气腾腾
  安全消防,温暖依旧
  冬天天干物燥,也是火灾发生的高发季节,同样需要大家引起注意。幼儿园为此提前对于园内的消防器具进行定期检查,户外的消防栓以及水管也被贴心地套上了防护罩,对器材起到保护作用。
  防范寒潮,家园贴士
  穿衣篇
  冬天来袭,学校提醒养成和爸爸妈妈关注天气预报的好习惯,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地增添衣物,防止感冒着凉,不宜穿太厚,造成胸闷气短,运动困难。
  运动篇
  冬季坚持体育锻炼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运动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不惧怕寒冷,可以促进身体健康,拥有一个好的体魄。
  防疫篇
  进入冬天,冬季是流感、疫情的高发期,家长和小朋友们要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防疫意识。在家里要认真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外要注意防护,少聚集,戴口罩,配合防疫工作。
  出行篇
  南方的冬天雨雪天偏多,道路湿滑,小朋友在外出行时,需要格外小心,不要追逐打闹,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小雅儿。
  寒冬即将来临,温暖相伴前行,月雅河幼教集团提醒家长和孩子:天冷了及时添衣,多喝热水暖心,我们与您同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