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困难生助学筑梦
2022-12-02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灵)近年来,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本着关注、关心、关爱的理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感恩奋进。
  宣传到位,精准资助。外国语学院及时开展“送温暖”等活动,资助率达100%,实现全覆盖资助;帮扶家庭突发状况学生做好困难生认定及申请补助,顺利度过难关;发展性资助项目成功立项3项,55.6%的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奖学金,以自强自立的精神不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校友情浓,心系学子。中秋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校友情意浓”慰问座谈会在25号楼618会议室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岑俊静,辅导员章婷婷、郑宇徽,2022级资助对象学生代表参与。欢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2013届校友邓周虹女士为受资助同学们送上了中秋慰问和祝福,勉励在校大学生要勇于拼搏、敢于奋斗。
  爱暖人心,筑梦青春。学院时刻挂记着学院学子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尤其将目光聚焦在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身上。寒冬来临之际,学院为困难生同学们送上保暖物资,抵御严寒。
  资助工作是切实、严肃而有温度的一项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不断总结经验,加强资助育人专项研究,让党和国家对贫困生的关爱之光照进每个贫困生的心田,讲好浙理外语的资助故事,助力莘莘学子逐梦起航!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