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听涛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2022-12-10 18: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何婉莹)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这既是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同样也是对广大少先队员的希望。近日,听涛小学的四年级少先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二十大,走入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学习活动中,听涛的大队委员们走进生活,来到社区,来到博物馆,感受这艘“巨轮”在历史的洪流中劈波斩浪,寻找它留下的一道道历史的印痕。“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法治精神”,“斗争精神”……这些词语深深地印刻在了听涛少先队员的心里,成为队员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强劲动力。大队委员们也成为了一名名小小宣讲员,与队员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中队主题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重温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畅想2035年。对于“2035年,我会长成什么模样?”“2035年学校会变成什么模样?”“2035年我居住的家园会变成什么模样?”“2035年我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等问题少先队员们畅所欲言。
  “2035年,我是一名研究元宇宙技术的科学家,使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相连接,让人们在虚拟世界里面也可以工作,社交,购物,娱乐。”404中队谢佳玥说。“未来,我是一名科学家,法民能够出更先进的高科技军事武器,来捍卫祖国的领土,保卫人民的安全。”407中队闫文泽说。
  从现在到2035年,正是少先队员长身体、长知识、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学校希望同学们在充满荣耀与梦想的航程上努力成长,在未来成为中华巨轮上了不起的一员,看到更美更好的风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