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百十周年校庆:百十年荣光 绽一路芳华
2022-12-10 2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汪月英)峥嵘十一秩,桃李满四海。纵览今昔,百十载栉风沐雨,百十年春华秋实。2022年,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迎来了建校百十周年,12月9日,学校隆重举行百十周年校庆盛典。
  追本溯源,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再开新局。周国丽校长向线上线下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用梦想和汗水,用理想与激情,谱写辉煌的乐章与诗篇,并为校庆献上深情寄语:回眸百年,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奋楫前行。风华正茂,勇立潮头;展望未来,一切可期。
  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拱墅区教育局刘志华副局长为校庆庆典致辞,她向莫干山路小学表示了最诚挚的祝贺,并寄语广大莫小师生,希望全体莫小人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发挥优势、保持特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时代献礼,续百年辉煌!
  忆往昔百十载,风雨兼程,穿越时空。当《花儿与少年》的笛声响起,台下的师生们如同穿越百年时光与莫小初遇。
  第一篇章:思源
  回顾了百十年峥嵘岁月,百十载锐意进取。老祥符,运河畔,祥符国民学校,播下了新学启蒙的种子,种下了桃李天下的梦想。星桥,祥符,勇进,富强百十年来,校址几经迁徙,校名几度更迭,学校历经时代洗礼,沉淀浑厚底蕴。
  110年,多么悠久的年轮,110年,多么伟大的业绩,穿过百年的时光隧道,所有的历史都成了永恒的记忆,所有的历史却又那么清晰,这之间日月更替,节气轮回。
  春日的一切都让人心情愉悦。天晴,可踏青;天雨,贵如油;起风,放风筝;有雾,花更美。110年中有着多少个春日,一场场雨,见证浓浓师生情,让心与心没有距离!
  第二篇章:笃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一届又一届的莫小学子求知于课堂、探索于项目、拼搏于赛场。在艺术节中炫彩亮相,在科技节中崭露头角,在运动场上所向披靡,每一朵莫小的“花儿”都在这片土地上绽放自己的风采,就好比舞动的龙与狮追逐目标,奋发向上。
  百十年风雨兼程,百十年峥嵘岁月,站在新的起点,莫小的每一位学子就像一个个开拓者,用智慧编织着未来蓝图。悠悠历史,百载光阴,展望未来,一往直前。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莫小精神,正如女排精神一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莫小人。在这奋斗路上,向着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仰望闪耀星空和璀璨苍穹。
  杏坛育嘉木,百载传薪火。饮水思源,已毕业的校友们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110年华诞之际,校友们纷纷录制视频送上祝福,愿莫小初心弥坚,与光同尘。
  还有一种爱,它朴实无华,却又润物无声。母校就像母亲一样关心爱护学子,陪伴护送成长。她的微笑如和煦的阳光,似夏日的清爽。
  第三幕:致远
  感受着科技与艺术的绝妙融合,共愿景,后来者接力教育先辈,琢玉成器;向未来,莫小人坚守教育理想,逐梦前行!
  新面貌,新未来,一首《等你来》唱响了孩子的激情,跳出了打击的热情!每一个音符都跳出了青春与活力,每一个动作都传达了努力和坚持!
  尾声
  运河水,缓缓流,流照日月过千秋。运河畔,五里塘,悠扬歌声再响起。在全场齐唱校歌《上善若水》的高昂歌声中,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110周年校庆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纵横百年今欢宴,桃李万千不了情。畅饮风云岁月,品出疾风劲草;细数弹指一瞬,顿生昨日青春。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是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是不改的初心。百十载沧桑历程,栉风沐雨,躬耕树蕙。贺今朝芳华待灼,赓续初心,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