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政校携手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1-08 1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琛 罗金艳)近日,浙江财经大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党支部、浙江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签订了“党建联建”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党员师生扎根基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监管服务解民忧”的又一次实践行动。

 

  三方约定,未来一年将依托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党建+监管”的建设优势,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特色和民生短板问题,通过党建引领、校政联动、地方搭台,推动高校充分运用理论、人才、创新优势,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
  为发挥党建联建长效作用,确保“党建业务融合体+党建品牌集聚地”具有长期性、延续性,本次校政探索在党建资源联享、党建品牌联创、业务技术联研、人才培养联育四个方面加强合作。
  其中,党建资源联享方面,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党性修养教育中,通过共享信息资源、平台阵地、创新成果、人才资源等形式,积极构建内外融合、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党建品牌联创方面,充分利用和盘活双方党组织在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方法机制等“隐形资源”,深化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度,加快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业务技术联研方面,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浙江省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签订《浙江省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现状问题对策与数据成果标准化应用研究》、《浙江省建设领域绿色发展研究》等合作项目协议,为推动我省城市公用事业发展发挥了高校智库作用;人才培养联育方面,共建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专题讲座、委托培养、挂职、顾问等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专题研究等合作。
  据悉,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依托浙江省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中国政府监管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连续7年评估浙江省污水处理工作,连续2年收到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来的感谢信,为推进“五水共治”高质量发展发出了浙财最强音。浙江财经大学研究院党总支始终推行“党建+”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始终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联建共建方式,不断将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形式、新载体,将支部建设与引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统一到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环境中,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以专业开拓,服务社会。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岭表示:校政携手是校政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服务和促进社会发展进步是高校教学科研的目的、归宿和落脚点,校政携手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改善民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都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