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9年相伴暖人心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给保安准备年夜饭
2023-01-15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缪文玲)农历腊月二十三,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幸福里”传出阵阵欢呼声,热气腾腾的小火锅依次排开,9位天杭保安同邱曙光校长、曹翔书记、刘立国校委等管理干部齐聚一堂。
  劳动教育从尊重劳动者开始。这些为天杭平安“守岁”的保安师傅们,他们的年常常都在校园里过,他们的年总是只在电话与视频中团圆。为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尊重和关心,对春节放弃返乡的校园守护者的慰问。天杭依然坚持将这份“温暖”送达。
  这一场延续了19年的由校领导自费出资的暖心“年夜饭”开吃啦。今年的“年夜饭”,食堂开动脑筋想办法,将传统的炒菜变成一个个小火锅,“幸福里”幸福指数“兔”飞猛进。
  邱曙光校长用三句简单却真挚的话表达对保安师傅们的感谢和祝福。邱曙光说,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守好了天杭第一道门;接下来的春节和寒假大家依然要辛苦,对大家表示慰问;在新的一年里祝福大家和家人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曹翔书记感谢各位保安师傅在过去的一年里守护天杭的日日夜夜。她表示,很多保安师傅都是天杭故事的主角,兢兢业业地工作值得敬佩,希望接下来的一年大家也能平安健康。
  刘立国校委在年夜饭上高歌一曲,“流浪的脚步走遍天涯,天杭就是家......” 
  保安员们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年货以及新年红包。学校将关心与关爱传递给辛勤付出的保安员们,并再次为他们送上温暖的祝福,希望他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今年的感动天杭候选人张茂胜师傅动情地说:“我有三个故乡,第一个是在中国的北方美丽富饶黑龙江,第二故乡是祖国的军营,我的第三故乡就是杭州,退役之后就工作在天杭,做了一名保安,也成为天杭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喜欢我的职业。”
  工作了两年半的“保安诗人”武奔腾师傅还自创了一首小诗送给天杭,来表达内心的感动。
我们又在幸福里
武奔腾
不知不觉又跨进了新春的门槛
校园的香樟还是那么茂盛茁壮
日子像故乡袅袅的炊烟
精工细作延续第十九年的年夜饭
我们在食堂的一角
脸上洋溢着疫情阵痛后的甜蜜
食堂的火锅也能吃出家乡的美味
今夜虽然寒冷,这里温暖如春
去年也是这个时候
笑容在幸福里盛开
世事沧桑,风雨彩虹
怎能忘记欢聚的美丽与感动
时光不老,你我都好
让光阴见证让岁月体会
我们在天杭无怨无悔
所有的梦境充满幸福的回忆
这一生,总有一些人必将成为心中的相思林
这一生,总有一个梦是我们必将越过的天涯
爱却是柔情累加起来的一层层涟漪
我们与天杭的眷恋就像花蕾依附着树枝
来来来,我们举起酒杯
在这如此沉醉的夜晚
让酒香飘上几千里心贴向天杭
这里就是我们安放的故乡
  年末岁尾虽寒冷。一顿团圆饭,一份份祝福,最能抚慰人们归家的心。对于坚守校园第一道门的人来说,责任大于团圆。而幸福里的小年夜,是最动人的冬日温暖。“感谢天杭给予的幸福和温暖,天杭是我家,我们一定守护好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