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派发种子红包 同学们返校比赛剥毛豆
2023-02-06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周青燕)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2月6日,为保证安全,减少聚集扎堆,奥体的同学们按照年级错峰入校。沉寂了多日的校园被孩子们甜甜的“老师早上好”瞬间激活。

  奥体实验小学里迎新氛围浓厚,树枝上挂满了喜庆的红色小灯笼。同学们们在校门口带着喜悦与老师们互道祝福,接过校长妈妈手上的“大红包”。

  教室里也是满满的仪式感。班主任老师贴心地给大家准备了小惊喜。温暖人心的新学期寄语,真挚诚恳的激励祝福,满载祝福的小礼物,老师想把最最美好的祝福都送给同学们。

  为迎接新学期并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乐学、善学和生活实践能力,建立“劳动最光荣”的自主意识,学校还组织了校园第一届劳动吉尼斯挑战赛。学生在趣味盎然的劳动体验中感受劳动的快乐,体验劳动的乐趣。剥大蒜、剥鹌鹑蛋、剥毛豆,这些生活劳动技能统统难不倒奥体的同学们。裁判员老师戴上萌萌的兔子头套,在一旁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为了让学生从寒假散漫的心思收回到学校课堂中来,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假期分享、讲解礼物的用意、种子的养护指南等环节在各班课堂上演。学生全神贯注,以崭新的学习风貌开启了全新的学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5-21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9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