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在访企 拓在路上 温州大学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3-03-17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陈姗姗 钱恩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党委书记姜海燕带队赴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创造校企合作新机遇,共同书写高校与地方聚势共赢的新篇章。
  杭州医药港管委会袁围副主任介绍,杭州医药港是浙江省唯一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特色小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产业创新中心于一体的产业功能区,目前已有15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态学、环境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拥有药学、生物学、生物材料与医药化学等多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为生物医药方向培养了大量应用型、专业型、创新型人才,双方合作空间广阔。
  阎秀峰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就业状况,并表示杭州医药港为校政企、产学研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探索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学院姜海燕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提供依据。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高校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温州大学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相关决策部署,提高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主动走进园区、行业、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的方式,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接下来温州大学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
  座谈会后,学院院长阎秀峰一行参观了杭州医药港管委会,双方代表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