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可期 钱塘区“引培并举” 在江海之城布局了哪些优质名校?
2023-04-01 1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徐燕军)教育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基石,也是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关键。江海之城是杭州市钱塘区的核心区域,作为钱塘区的重要发展区域,教育自然成为该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钱塘区政府一直在积极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加大投入、引培并举等措施,为区域内的居民提供了更好的教育资源。在这个过程中,钱塘区江海之城的教育事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目前,江海之城已经有几所知名的教育品牌主要布局在义蓬区块与河庄区块,包括杭州启成学校、崇德实验学校、文海实验中学,这些学校在教育领域都有着卓越的表现,为江海之城的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建启成外国语学校,杭州高级中学继续加持
  杭州启成学校坐落在江海之城东沙湖畔,与龙湖天街、宝龙广场相邻,杭州地铁7号线启成路站近在咫尺,闹中取静,景色宜人。启成学校因为拥有省重点学校杭州高级中学的加持,教学质量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在师资配置上,启成学校近三分之一的教师拥有省市级以上综合荣誉,70%的教师拥有市区级以上的各类荣誉。启成创校三年便获得了“杭州市数字教育创新标杆学校”、“航天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去年完成转制的杭州启成学校俨然成为钱塘区江海之城的窗口学校、标杆学校之一。
  今年,钱塘区在江海之城继续引进杭州高级中学品牌,打造启成外国语学校。杭州高级中学的管理经验及教学模式,将为启成外国语学校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支持。学校将采用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现代化先进的教育技术,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
  崇文教育理念下,崇德实验学校快速成长
  崇德实验学校毗邻杭州地铁七号线义蓬站,是江海之城义蓬区块的一所重点学校。去年9月份,钱塘区引进杭州市优质民办学校崇文教育集团管理,致力于打造一所办学质量一流、教育品牌鲜明,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小学名校。
  崇德实验学校秉承崇文教育的“新班级教育”理念,以“一所生长在田野上的现代化学校”为办学主张。在师资队伍建设上,通过集团化管理,实现名师资源共享,名师走教课共享,名师工作室共享。在教师培养上,依托“俞国娣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汤瑾特级教师工作室”“汤飞梅名师工作室”等11个省市区级各类名师工作室,为教师构建跟岗实训、师徒结对、名优特训等全阶段、多层次的专业成长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支坚韧不拔、脚踏实地、携手共进、荣辱与共的教职工团队。
  最近,招生季即将开始,崇德实验学校每天都会接到报名咨询电话,这些来电咨询居民有大部分是本地户籍在外地读书的学生家长,咨询回来入学事宜。在短短半年多时间,崇德实验学校成为江海之城老百姓眼中有口皆碑的家门口好学校。
  下一步钱塘区将继续携手崇文教育集团,延续崇文基因,在江海之城再打造一所新的学校--崇文钱塘学校。
  自主培育的名校,文海教育品牌跨江再发展
  去年,钱塘区为了构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文海学校作为钱塘区自主培育的品牌学校,跨过钱塘江,在江海之城河庄区块成立了文海实验中学,学校沿用文海的全套管理和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去年文海教育品牌的跨江发展消息一公布,家长们奔走相告,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咨询,周边楼盘的售楼处也开始热闹起来了。
  学前教育,和浙江大学幼儿园再次牵手
  除了中小学,学前教育品牌在江海之城的布局,钱塘区也是极为舍得投入。不久前,钱塘区教育局与浙江大学幼儿园委托管理智城幼儿园举行了签约仪式,意味着钱塘区再添一所高品质幼儿园。这所幼儿园位于义蓬街道青东一路与榕翠街交叉口,今年九月份投入使用,将为江海之城核心区块居民解决300多名儿童的入学问题。
  浙江大学幼儿园具有70年办园历史,是省内最大的学前教育机构之一。各分园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是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园长研究基地、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人才培养基地。一直以来,浙江大学幼儿园支持钱塘教育事业发展,始终与钱塘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早在15年前,“浙大幼教”与国家级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携手开启清雅苑幼儿园、月雅河幼儿园的合作办园。此次钱塘与“浙大幼教”再次“牵手”,将共同打造高品质教育,以省一级幼儿园为目标进行“托幼一体化”办学,为江海之城周边市民提供高水平的学前教育服务。
  开路先锋钱江幼教集团,已孵化多所优质幼儿园
  除了此次签约的浙江大学幼儿园教育品牌外,其实早在两年前钱塘区还引进了钱江幼儿园教育品牌,作为一所以科学育儿为理念的幼儿园。钱江幼儿园教育集团及下属江城幼儿园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科学育儿、情境教学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
  江海之城的教育品牌多元化、丰富化,不仅提高了区域内的教育水平,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钱塘区教育局局长钱晓华表示,接下去钱塘区会更好地利用钱塘区内的大学资源,一起助力钱塘区全面推进基础教育全方位综合提质,加快打造与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相匹配,与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相契合的“钱塘优学”共富金名片。
  在去年的教师节大会上,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强调,钱塘区全力支持教育的决心不变,投入教育事业的力度不变,对钱塘区教育未来发展的信心不变。在未来,江海之城的教育事业还将继续发展壮大,为区域内的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为推动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