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衣”起走向“饰”界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品牌集市活动
2023-04-14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彭楚政)4月12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第二十二届时尚文化艺术节在临平校区云锦环开幕。作为开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服装学院“‘衣'起走向‘饰'界”大学生创新创业品牌集市同步举行,吸引了校园内众多教职员工和学子的现场参与。

  集市上汇集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巧精致的原创手工艺品,款式新颖的原创服装衣饰,萌趣可爱的文创摆件让观者眼前一亮、目不暇接。不少摊位出售的热销货品一经展示,便被“哄抢一空”。为了吸引顾客,摊主们也各出奇招,想尽办法来招揽生意,推销产品。此外,随舞表演、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也能在集市上看到,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

  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发起,活动的组织者表示,学生创意集市一直以来是服装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最早是为了规范和监督校内学生售卖小商品的种类、资格和场地,后来逐渐形成规模。艺术类专业学子有着良好的审美能力和制作手艺,课余时间制作的趣味小产品常常受到校内其他专业师生的欢迎。

  学院通过搭建创意品牌集市这一平台,给学生们创意和创作的热情提供了展示的出口,学生们在体验市场交易乐趣的同时,也在无形中播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学生富有个性、乐于创造的积极品质,更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不少摊位已经是成熟运营的创业团队,不但有着完善且系统的产品体系和规划,有些甚至还得到了相关时尚企业的青睐并获得了投资。

  据介绍,浙江理工大学“时尚文化艺术节”成系列的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即浙江丝绸工学院服装系建系初期的“丝绸文化周”活动。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从最初的以“追寻丝绸文化时尚”为目标,到以“引领艺术创新时尚”为目标,再到现在的以“激扬青春创业时尚”为目标的升华转变。如今,“时尚文化艺术节”在继承原先“艺术时尚”、“创新时尚”主题的基础上,日益突出了“创业”这一新的主题,通过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开展创业初体验、建立校园创新创业工作室等各类时尚创意类活动,为学生创业尝试搭建平台。

  据悉,2023年该校服装学院“时尚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时间将横跨全年,结合不同时段的热点和主题,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展示时尚文化,鼓励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