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小手一起捧书 浙理工纺织(丝绸)学院师生为听障儿童送去“朗朗读书声”
2023-04-24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方平 张虹)如何让更多的人沉浸书香之中、乐享阅读之味,一直是浙江理工大学纺织(丝绸)学院“三丝”励志服务团同学们思考的问题。恰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同学们来到杭州文汇学校学前部,举办“我在最需要的地方画青春”之“共读一本书 阳光成长路”活动,与这里的听障儿童一起阅读,用一件件“红马甲”传递出一阵阵让他们听得见的“读书声”。

  期间,大学生们将25本绘本带进小朋友的教室,在班主任老师顾春霞的组织下,通过游戏、问答等方式,与这里的小朋友进行互动式、情景式阅读,以大学生的视角给小朋友带去全新的知识内容。对于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小朋友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也展现出了乐观、阳光与自信。

  据了解,这些绘本背后还有着另外一个故事,因为他们来自纺织(丝绸)学院“中大新佳教育基金”13名获得者的定向捐赠,获奖者均为困难学生,他们通过考研成功而获得该项奖励后以方式回馈社会。

  参与此次活动的洪同学说:“今天的画面令人感动。传承并弘扬励志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听障儿童共读书,帮助他们养成读书习惯,让我觉得很有获得感。”

  当天,大学生与小朋友还共同体验了非遗项目“扎染”。纺织(丝绸)学院“三丝”网络思政文化工作室在杭州文汇学校学前部建立“‘志智双扶’励志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江理工大学纺织(丝绸)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机组成,也是创新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的具体实践。通过面向基层、面向需求、面向实效的“解题”行动,学院发动师生把视野和足迹延伸至基层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以实打实的创新和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