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大专项27个活动 中量大启动劳动教育月赋能学生成长
2023-04-25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姚昱帆 叶怡心)“一辈子干好一件事,就是不简单,一样值得骄傲”“人生最好的贵人就是努力的自己”“简单的事认真做,认真的事创新做,创新的事传承做”“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奋斗者”……近日,全国劳动模范周明娟在中国计量大学“劳模大讲坛”现场金句频出。她以“美好生活·奋斗有我”为主题为师生们讲述了三十多年来坚守同一个岗位,从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工到首席营业员,最终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生动故事。讲座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这是该校第三届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劳模大讲坛”第三讲活动现场。本次劳动教育月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学深悟透新思想、铸魂育人担使命”为宗旨,是落实立德树人,开展“守初心、育新人”专项行动的重要实践。

  为了更有效地发挥劳模榜样引领的作用,该校聘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周明娟等劳模和行业标兵为劳动教育导师。校“天健行动计划”学员司双威感慨:“像周老师这样的劳动模范,以前只能在电视里看到,今天能够面对面听周老师分享,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的成功道路唯有踏实、肯干、创新和坚持。我从她身上看到了日复一日坚守、孜孜不倦传承、大公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我希望在未来无论我从事什么职业,都能保持周老师这份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的宝贵品质。”

  据悉,本次劳动教育月涵盖劳动精神引领、创新创业推进、专业技能服务、职业能力强化、生活技能提升等五项行动,包括劳模大讲坛、劳动教育主题宣讲、“一院一品”专业实践赋能劳动教育、“走进浙江”非遗实践、“循迹溯源”大调研、志愿服务进社区、“毛泽东的劳动观”公开课、师生同做一道菜等27项活动,将于4月至6月在校内外师生中广泛开展。

  该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表示,“学校举办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劳动教育决策部署,进一步打造彰显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供有利支撑。学校将以劳动教育月为契机,进一步系统化构建劳动教育工作体系,高标准强化劳动教育组织保障,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