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同样的“翻译梦” 温州理工学院两位学子成功“逆袭”考上研究生
2023-04-26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余丽丽)“从跨专业专升本到备战考研成功,如愿考取心仪的翻译专业”,近日,来自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的两位学子池欢欢、缪成龙双双列于温州大学翻译专业拟录取名单之中。

  考研的动力,缘于共同的“翻译梦”

  在专科院校求学期间,池欢欢所选择的专业是工商管理,而缪成龙所选的专业则是会计,提及为什么会从两个经济管理类专业升本至英语专业,缪成龙说:“选择英语专业是因为对英语有独特的兴趣,因此相较于其它科目,学习英语会使我有更充足的动力。”除去热爱之外,能力与努力也是相当重要的,池欢欢提到,专科期间她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知识,她认为翻译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像是“戴着脚镣跳舞”,在翻译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到中英文语言的独特魅力,也能学习到许多不同的知识。

  从跨专业专升本到决定考研,池欢欢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对于翻译这一专业的热爱并希望将来能够从事翻译相关工作,但又深知目前自己的能力尚不足,希望能通过未来的研究生学习让自己能学习到更专业、更系统的知识,努力向成为一名合格的翻译这一目标不断靠近。

  缪成龙同样也有“翻译梦”,他说:“来到温州理工学院之后,碰到了许多启蒙老师,他们的淳淳教诲与支持,帮助我坚定了成为一名翻译硕士的决心。”

  成功的秘诀,源于同样的“复习路”

  对于考研成功的秘诀,两位同学表示,校园中大家学习的身影几乎是随处可见,尤其是自习室,常常灯火通明、座无虚席,自己深深被自习室和图书馆的浓厚学习氛围所感染。在决定考研之后,两人都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做了充足的准备。

  池欢欢翻阅了大量上岸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帖,并通过学校官网提供的相关书籍来提升自己的翻译水平,对自身备考思路做出大致规划。缪成龙则从明确院校目标后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备考冲刺中去,他不断进行系统的复习,一步一个脚印,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

  学子们的备考路上,学院也在竭尽所能为他们保驾护航,积极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考研思路与规划经验分享讲座,提供复试咨询、面试指导、服装借用、礼仪指导等一站式温暖服务,并提供暖心慰问舒缓备考压力,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使考生全身心投入备考复习,助力学生考研上岸。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