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半山实验小学组织观看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田径项目比赛
2023-10-29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本艳 陈洁)在氤氲的桂花香中,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田径比赛在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亚残运会的体育精神,在成长中获得更多的精神力量,10月27日下午,杭州市半山实验小学组织三年级学生到黄龙体育中心观看田径比赛。在特殊的课堂里,上一堂特别的课。
  学生对比赛满怀期待,自发在脸上贴好爱心红旗的贴纸。在张本艳、余桂英等老师和十几位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场馆。大家分区坐好,准备观看比赛。
  下午3点,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同学们自觉安静下来,注视着赛场,期待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田径比赛是一项需要高度专注的运动,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他们需要克服自身的障碍,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在比赛中,同学们看到他们身姿挺拔,眼神坚定,不仅展现出他们卓越的竞技实力,更彰显出他们的坚韧与勇气。大家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加油棒,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为每一位选手点赞。
  颁奖仪式上,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同学们全体起立,面向国旗敬队礼。全场观众坚定有力齐唱国歌深深地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他们不仅被运动员们坚韧不屈、勇敢面对人生的精神所感动,更为华夏儿女而自豪。
  观赛结束,同学们自觉清理场地,展现了半小学子的文明风貌。晚上8点,同学们坐着大巴车回到学校,一路上还意犹未尽地谈论着比赛带给自己的震撼。
  这是赛场,更是孩子们的人生教育课堂。在精彩纷呈的比赛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运动员们的坚韧和勇气,也从中汲取力量和启示。运动是一种超越身体障碍的语言,作为一个特殊的体育赛事,运动员们除了展示运动技能,更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并选择用体育运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亚残运会让半山实验的同学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激励着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