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2020年度立项再创佳绩
2020-09-09 10:02:00
宁波大学

  9月7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浙江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27项,宁大获准9项国家一般项目,立项数名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

  宁波大学所获的9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年度一般项目,分别为教师教育学院贺国庆教授申报的《现代大学思想的源流和影响》、韩娟副教授申报的《新时代农民工城市创业“精准培训”政策及模式研究》、陈柏华教授申报的《新时代乡村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困境及内生机制研究》、王存宽教授申报的《高中学科核心素养的情境化测评框架研究》、仲建维副教授申报的《教师教育惩戒权使用行为与体验的解释现象学研究》、李伟强副教授申报的《新时期中小学生诚信价值观的形成机制及培育策略研究》、胡赤弟教授申报的《绩效驱动下的高等教育治理机制研究》、方莹芬副研究员申报的《我国社区教育利益相关者协同治理的路径和机制研究》和海洋学院李政研究员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高校促进农民创业教育的路径及机制研究》。

  今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仍实行限额申报,推荐名额分配至各省市。宁大申报的项目经省、市教科规划办推荐上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参与评审。省、市教科规划办下达宁大的申报指标为17项,获准9项,立项率达52.9%。据悉,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共立436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81项,包括国家重大项目5项,国家重点项目12项、国家一般项目219项、国家青年项目45项。另有部级项目145项,西部项目10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