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科技助力冬奥成果受邀参加科博会
2020-09-22 21:01:00
宁波大学

  9月16日至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大型国家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

  宁波大学体育学院赵亮教授一行受邀参加科博会并在“科技冬奥展区”展示了科技助力冬奥项目“冬残奥运动项目国际化训练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研发成果“T232无轨迹数字化训练系统”。该训练系统依托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由宁波大学体育学院联合匈牙利罗兰大学共同开发。它可以根据运动员特定训练需求,自由调节运动方向,实现全方位无轨迹训练。利用伺服电机作为动力源,可进行多模式运动及训练数据实时监控,实现多样化的力量训练模式。通过数字化控制,实现训练数据可视化、可存储、可分析、可长期跟踪对比,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体能训练数字化。

  16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书记一行对“T232无轨迹数字化训练系统”展位进行访问,赵亮教授等人针对该训练系统的功能向蔡奇书记进行了简要汇报。19日上午,北京电视台对赵亮教授进行了采访,赵亮表示T232无轨迹数字化训练系统目前已经成功应用于在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训练队,他希望通过应用得到反馈并做进一步设计提升,从而将训练系统应用到冬季各大项目残疾人训练队,帮助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采访视频在“北京您早”栏目进行播出,视频播放量高达3500万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