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与萧山区文旅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0-09-27 21:01:00
中国美术学院

  9月25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与萧山区文化与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萧山会议中心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校地双创实践教育“产学融合”全面深化。中国美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创业学院副院长卓美红签署协议并向萧山区文旅局授牌,学工部、创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孙旭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美院与萧山有着深厚校地合作情谊,作为有着92年办学历史的国内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高度,人才辈出、大师云集。此次新经济形态下的校地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美术学院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依托萧山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聚焦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校地人才交流培养,在美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师资和专长,在萧山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美学教育培训、展馆展陈设计、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发挥智库作用。他希望通过中国美术学院与萧山区以往校地校企合作案例基础上,譬如楼塔美创空间、印纹陶博物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地楼塔古镇等项目,汲取经验,进一步深化合作,树立校地合作新标杆,努力打造高效融入区域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特色品牌。

  本次合作,将充分依托创业学院,授牌建立“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协同育人实践基地”,作为今后横向科研载体,通过设计咨询、赛事合作、IP活化、课题研究等形式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深度参与,实现合作共赢,打造萧山文旅发展新高地。会上,双方还共同启动首项合作项目萧山区文化遗产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对于大学生双创实践教育中国美术学院历来十分重视,自获评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以来,着力培养、培育具有创新型专业和实践特色专业风格的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和团队。这是中国美术学院在建设“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责任担当,也是实践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积极响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