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舍不得吃!这个端午节宁财院的传统美食体验坊制作了这个……
2021-06-15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美食,在南方的有些地区端午节除了吃粽子,也吃绿豆糕,寓意“高(糕)中(粽)”。宁波财经学院的一群大学生们在宿管阿姨的指导下,别出心裁,将传统的绿豆糕做出了新花样。


  “一口热茶一口绿豆糕,吃完不长包。”宿管阿姨章优芬熟练地演示制作绿豆糕的方法,一旁的同学们跟着动手做,做出的绿豆糕色泽嫩黄、奶香四溢、令人垂涎。


  一块块嫩芽黄色的绿豆糕上被印上了“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牢记使命”、“开天辟地”等字样和“红船”图样。“这是‘红船精神’主题绿豆糕。”该校大三学生吴玉娇说,灵感来源于学校业余党校一次关于“红船精神”的学习,“想着把党史教育融入传统美食中,将红船精神印在绿豆糕上,不但能牢记这些精神,而且还赋予了传统美食更深刻的时代涵义,做完都舍不得吃啦。”

  “这一次的‘跟着阿姨学’活动,我们把传统美食与红船精神融合在一起,共享精神和味蕾两道‘大餐’。”宁波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这是一堂在传统美食坊里的特殊党课,是一次党史教育融入劳动教育的有益尝试,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通讯员:祝诸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