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竞争激烈,宁波财经学院两千多人面试亚运会赛会志愿者
2022-03-02 17:27:00
宁波财经学院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口号接棒冬奥,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市2022年杭州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这几天在宁波财经学院,亚运会志愿者招募进入了紧张的第二轮选拔,“三个校区,我们安排了三场面试”宁财院团委负责人张海峰说,“学校有2616名师生报名参加志愿者招募,经过第一轮的资格审查和层层筛选,共有346名师生进入面试阶段,参与师生覆盖9个学院,语言能力包含英语、日语、韩语等外语等多项语种。”

  志愿者面试要考些什么?张海峰说,形象礼仪、外语口语水平、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心理素质以及个人综合能力等方面都是面试志愿者的主要考核点。
  “如果能够成功入选,我一定会按照部队里实行任务时的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用好在部队学习的维稳处突能力,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做到更好。”大二学生吴振宇是退伍军人,曾经参与过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考场上他气场洪亮的自我介绍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三学生缪晓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宁波小娘,她在校期间53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的工作经验赢得了在座评委的认可。“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投身于位于‘家门口’的亚运盛会,向外国友人介绍宁波风采。”
  “希望能有机会,利用自身的舞蹈特长,代表学校向世界展现中国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拥有七年多的国标舞舞龄和多项国标舞比赛荣誉的大三学生刘贝妮一出场就以独特的气质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
  “大家服务亚运会的热情很高涨,对他们来说志愿服务不仅是帮助他人,更是雷锋精神的延续和传承。”张海峰也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向社会各界展示宁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不久前,在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宁波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灿烂的微笑,圆满完成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宁波赛区)的志愿服务保障。

  据了解,接下来,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还将继续开展,最终选拔出来的志愿者将为开闭幕式、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竞赛运行、抵离服务、礼宾和语言等13类岗位的志愿服务。所有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将于3月10日前完成,选拔结束后将参与通用培训,6月底前完成配岗。9月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场馆培训和岗位演练,确保志愿者以专业规范的水平服务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