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财院院长书记变“主播” 直播带“岗”促就业
2022-03-21 14:43:00
宁波财经学院
  “夏院长,我们秘书学专业可以投这个岗位吗?”“李书记,银行的业绩压力大不大?”“公积金的存缴比例是多少?”……近日,宁波财经学院的一场直播竟引来千人围观,不少观众还与主播互动交流,弹幕几乎填满了画面。
  原来,为了缓解毕业生就业和顶岗实习压力,宁财院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分院的院长和书记走进直播间,为毕业生们“寻优企、带优岗”,助力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实现更好发展。
  该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夏柯和财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繁走进直播间,化身带岗“主播”,为毕业生推荐优质岗位、解答就业困惑。
 
  “工资真的有说的那么高吗?”、“公司对英语等级是否有要求?”、“看起来工作内容好难,我能胜任吗?”……面对不断闪动的消息,屏幕前的夏柯正耐心地为毕业生们作逐一解答。
  “这是我们的校友企业,创始人就是你们的学长,可以放心投递。”夏柯介绍,公司与学院有过多次产教合作,他也曾多次走访,待遇都有保障。他还鼓励那些对工作感到忧虑的同学“相信你们本科四年的学习实践,已经让你们具备了胜任工作的基础,大胆的去尝试吧,自信专注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李繁带来的则主要是金融“铁饭碗”之一的银行岗位,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单位的优质岗位。
  优质好岗就如“爆款”,马上就引来了毕业生们的“抢购咨询”。是不是正式编制、是否有成长性、待遇高不高……这些问题很快挤满了屏幕。
  “你们的一位学长,现在已经是高桥分行的负责人了,你们对这样的成长性满意吗?”面对毕业生的疑问,李书记并没有急着直接回应,而是借介绍学长学姐的职场故事,在帮助大家理解的基础上,解析相关行业的成长规律、薪酬体系,详解投递应聘流程。
  直播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院长书记精挑细选的11家精特新企业、校企合作单位、校友企业纷纷出镜亮相,涵盖英语、日语、金融财务、经贸、计算机、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等专业的200多个岗位均被围观毕业生“认购”,评论中更是不时出现“已发送简历”、“静候佳音”等留言。
  “工作肯定是辛苦的,但是这和我们的收获是会成正比的,同学们未来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丢了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如果同学们在求职中遇到困难,也欢迎你们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所在学院联系,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帮助你们!”院长书记除带来了岗位、回应了疑问,还设身处地的分析了部分毕业生的就业迷茫、就业恐慌问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就业指导课”,拳拳爱生之情溢于言表。
  同学们也纷纷在直播间留言“能在直播中看见院长书记亲自为我们推荐岗位,感到非常的亲切!”“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推荐和鼓励,我更有动力了!”……
  “院长书记直播带岗”是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纾解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一大举措。”宁财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丽君介绍,“将就业服务从‘等’的被动扭转为‘播’的主动,通过各分院领导亲自为毕业生选岗、带岗,搭建部分用人单位与二级学院的直招平台等举措,让毕业生们对‘胃口’、合‘心意’,更高效的实现就业。”
  据悉,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宁财院还注重多方发力,从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创业辅导等多方面入手,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和全方位服务,助力他们各尽其才、筑梦未来。(来源:宁波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