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人家的学校!这所高校给每个学生送鸡腿!
2022-04-21 14:43:00

  “没想到我们学校这么‘宠’我们”、“感谢学校送的大鸡腿!今天又加餐啦!”……昨日,宁波财经学院许多同学的朋友圈都被“大鸡腿”刷了屏,大家纷纷晒出了学校精心准备的“鸡腿兑换券”,有的还附上了热气腾腾刚到手的鸡腿。


  “快来领只大鸡腿 防疫可别拖后腿”、“吃个大鸡腿 防疫奥利给”、“疫情防控别emo,请你吃个大鸡腿”……每张鸡腿券上这些读起来朗朗上口又让人忍俊不禁的“土味”防疫标语更是让学生感到意外,直呼“学校也太会了吧!”


  “看到同学在朋友圈晒学校鸡腿券,我还不太相信,没想到很快班长就给我‘派券’上门了!”在宁财院的北区食堂,正排队领鸡腿的大二学生顾雨萍兴致勃勃地展示着手中的粉色票券,票券上“疫情当下别忧愁,吃个鸡腿不emo”的标语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温馨。


  随着饭点的临近,各个食堂领取鸡腿的窗口前已经人头攒动,油炸、红烧、葱油、清蒸、奥尔良……各种口味、各式各样的鸡腿也都已在窗口“各就各位”,只等同学们凭券带走了。


  “本以为排队会很慢,但其实食堂有专门窗口,有专人兑券、打菜,发放速度很快。”大三学生郑茜支端着餐盘说,“今天能够午饭加餐,感到特别开心,感受到了学校一直在默默爱着我们,很暖心。有一种生活在宁财的‘小确幸’!”


  “我已经吃过饭了,打算把鸡腿带回去慢慢啃”、“坐在阳台上边晒太阳边吃鸡腿,多是一件美事”……也有一些同学选择将鸡腿打包,带回寝室再大快朵颐。

  据了解,宁波财经学院一共发放了一万六千余张“鸡腿券”,确保每个在校学生都能领到鸡腿。为了保障好鸡腿供应和有序发放,宁财院相关部门更是早早做好了准备,提前统筹了食材采买,召开专门会议,协调发放工作。

  “我们在本部校区1-5食堂和杭州湾校区、象山校区食堂都专门开设了鸡腿窗口,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打菜和兑券,保证每个同学都能兑换到鸡腿。”宁财院后勤处处长耿浩说,学校考虑到同学们对口感的多样需求,还专门要求各食堂尽可能的制作一些不同口味的鸡腿,供同学们选择,“当然,我们也考虑到一部分同学的饮食习惯和喜好,如果不想吃鸡腿,也还可以凭券兑换其他菜品。”


  宁波财经学院“加鸡腿”的做法,在学生的社交媒体中“出圈”很快,学生们纷纷发出了“能被学校爱着真好”、 “我爱这热气腾腾的人间,更爱这热气腾腾的鸡腿,爱我们的宁财”等向学校“表白”的朋友圈、微博,这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另外,也有不少同学表示了感谢,“能吃上这可口的鸡腿,更要感谢学校里默默奉献每个人”、“谢谢你们的精心准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你们负重前行……”


  “这次给同学们发放鸡腿,就是想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相信只要大家勠力同心,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宁波财经学院副校长蒋天颖说。(通讯员:徐凯阳 林慧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