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有动效、有音效,大学生们设计的这组抗疫海报真不一般
2022-06-02 22:50:00

  给行程卡摘星、用游戏机来清零、疫苗和病毒PK……近日,宁波财经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设计制作了一组有趣的动态特效海报,用艺术的视角表达了他们对疫情消退的美好祈愿和对战疫逆行者的深深敬意。


21视传Z1柏佳慧

21视传Z1程利康


21视传Z1龚帅琦 

  据了解,动态特效海报本身可以看作是一部短视频而不是单纯的图片,它不仅可以保留普通平面静态海报的优点,还能通过图形文字的多样位移、色彩的变幻交替、音画的同步呈现,传递出更为多元的信息要素。

21视传Z1李雅芬

21视传Z1周乐宁

  “每一帧都在讲述,每一秒都有故事,这就是动态特效海报的魅力。”这批动态海报的指导老师苏青山说,组织大学生结合《数字视觉特效》课程要求和专业特长制作抗疫主题的动态特效海报,既让同学们掌握了设计制作技能、提高了实战能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强化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巧妙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实践中,算得上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讯员:徐凯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