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一高校的广告藏品,亮相北京公益广告大会
2022-08-18 17:29:00

  近日,“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在北京首钢园举行,大会上,来自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品收藏所的一组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后的公益广告藏品十分吸睛。


  本次公益广告大会上的“中国公益广告史展”,由高校独立策展并提供给全部展品,主要展出的是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后的公益广告藏品,包含了新中国初期党和政府的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如法律宣传系列,第一部宪法、第一部兵役法和第一部婚姻法的公益广告等。


  “在第一支公益广告问世前,出现了如报纸、宣传画、海报、年画等大量宣传作品,主要的表现形式为标语和口号,充分彰显了公益广告在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卫生防疫、植树造林、防治污染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宁财院艺术设计学院刘强教授作为本次展出的负责人全程参与了策展过程,“我们的展出藏品涵盖了这一时期公益广告形成与发展的全过程,历史地再现了中国公益广告演进的脉络,为人们全面地认识中国公益广告史提供了第一手鲜活的史料。”




  “中国公益广告史展”在本届北京公益广告大会上一亮相,立刻成为全场的最大亮点,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赏,许多专家认为,这批公益广告藏品填补了我国公益广告史料的空白,为研究中国公益广告史提供了第一手的珍贵史料,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

  据了解,2022第四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以“公益同心·光影同行”为主题,设有主题论坛、大师盛宴、公益广告作品展映展示等多项活动。(通讯员:刘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