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走进斯洛伐克”—走进中东欧国家系列活动启动斯洛伐克商品直播实习基地落户宁波财经学院
2022-09-15 19:39:00
宁波财经学院

  9月14日,2022“走进斯洛伐克”—走进中东欧国家系列活动在宁波中东欧品质生活馆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主办,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宁波市中东欧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会、宁波财经学院、中斯丝路学院承办。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Ivana Vala Magatova(伊万娜·瓦拉·玛格托娃)女士、斯洛伐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Jaroslav Vala(雅罗斯拉夫·瓦拉)先生云端连线并致辞。

  Ivana Vala Magatova(伊万娜·瓦拉·玛格托娃)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自2012年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建立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增速加快,宁波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典范。宁波一直是斯洛伐克的长期合作伙伴,在贸易,教育,旅游,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希望更多宁波的当地企业、高校等可以进一步拓展与斯洛伐克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市贸促会紧紧围绕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重心,依托境内外商协会资源优势,打造‘走进中东欧国家系列活动’品牌。”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徐光宪说。

  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韩隽表示,打造该品牌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在文化、经贸、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引导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之中来,助力宁波打造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三个首选地”,携手各方实现共赢发展。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斯洛伐克商品直播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该基地落户宁波财经学院,由该校象山影视学院负责基地的日常管理和运营,在线推广斯洛伐克商品。


  “宁波财经学院自2016年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不断深化交流形式与内容,先后有近60名学生进入学分互认项目就读、每年近30名师生赴斯洛伐克学习交流、访学并承担部分语言与专业课程,13个专题科研项目获得中斯联合立项,交流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6月,两校共同举办的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为宁波与斯洛伐克合作构建了新的发展平台。”宁波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胡刚强说,“直播实习基地落户宁财院,不仅给学生新增了一个专业实习基地,更是发挥高校专业特色优势,服务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要的平台和载体。”(通讯员:王建静 陈新怡  摄影:王桦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