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一高校开学,当地提供免费食宿+爱心礼包来甬外省大学新生直呼:这样的“开学礼”太暖心
2022-09-23 14:55:00

  “酒店的条件已经很好了,没想到还能收到爱心大礼包,真的太暖心了!”近日,在象山锦江之星、白玉兰酒店进行健康监测的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的外省新生们收到了来自象山县防疫办和学校共同送出“爱心礼包”,让他们感到格外惊喜。


  “虽然得知令人憧憬的大学第一站变成了集中居住酒店,让我多少感觉有点不适,但象山当地政府和学校为我们提供的生活保障还是很棒的!”来自安徽合肥的22级新生罗宇轩说,舒适的房间、可口的饭菜和象山清爽的海风,很快抚平了他满心的孤独和郁闷,“现在我又拿到了满满一大袋的生活物资礼包,这种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罗宇轩拎着“爱心礼包”,笑的很灿烂。


  “恭喜你踏入大学校门,我是你的辅导员……希望你不忘昨天、把握今天、憧憬明天,在大学里成为更好的自己……”“嗨,萌新,我是你的学姐,终于等到你……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困难可以找我哦~”……除了充实的物质保障,放心、暖心、舒心的生活环境营造,学校还在礼包里放了由辅导员和学长学姐们亲手写的便条。


  22级新生吕蓓旻收到的是一张经过细心装饰,贴着千纸鹤和水果糖,带着班级同学的暖心鼓励的可爱卡片,收获了来自学校的别样温暖。“无论是酒店温柔服务的‘大白’,还是素未谋面但每天嘘寒问暖的辅导员,都让我格外感动,宁波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吕蓓旻说,从福建厦门来到宁波象山,她不仅感受到了同样的海风,更收获到了许多人无微不至的关心,这让她有了种回家般的感觉。


  “我们在酒店安排了驻点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日常起居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学生有什么需求也可以直接在群里联系辅导员。”宁财院象山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豪说


  据了解,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开学期间,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省外非风险区来(返)象师生需要分别入住象山锦江之星、白玉兰酒店实行三天健康监测。为此,宁财院与象山县防疫办根据文件要求积极摸排健康管理人员数量,提前设置了集中居住酒店房间和工作组,并协调专用转运车辆,妥善安置了来(返)象师生。


  “感谢当地防疫部门对学校的支持,帮我们解决了省外学生健康监测的食宿问题。我们会继续做好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给予他们最安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让远道而来的同学们感受到象山海一样的热情,感受到宁波这座城市的温度。”陈豪说。(通讯员:徐凯阳 陈新怡 张明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