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企业应战双11、沉浸式体验实训、企业导师现场指导…… 宁财院校企深度合作培养新型电商人才
2022-11-11 18:04:00

  “您只需按照这个图表步骤,就可以根据规则享受优惠……”今年的双11,宁波财经学院20电商3班杨文静负责前端营销服务,面对咨询满减规则的顾客,她已十分娴熟。今年是宁财院助力企业迎战双11的第六个年头,也是该校将《电子商务体验实训课》搬进双11电商大战的第五个年头。


  “很多人觉得前端营销,就是客服,是比较简单的工作。起初,我用培训时教的标准话术进行回答,但效果并不理想。”杨文静说,为了提高自己服务质量和效率,促成更多订单提交,她在轮班时与自己的学业导师进行了讨论,想到了用思维导图归纳法来帮助解释,“干巴巴的文字、数字确实不易理解,但通过思维导图便轻松把优惠的多种用法解释清楚了,省时省力,高效快捷!”


  “通过实践体验,我在平台运营上说话用词更严谨了,后台数据报表也做的更快了!”负责电商平台产品宣传的章嘉豪说,虽然刚开始遇到了许多始料未及的困难,但得益于每个“体验班”都有企业导师现场指导教学,反倒让他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把学校专业理论和平台操作融会贯通了起来“短短一周,我在产品IP打造、产品形象推广、产品营销策略制定等多方面都得到了提高。”


  “这门课的目的就是要学生通过参与是企业实际工作项目,锻炼提升学生的岗位技能、专业知识以及相关的团队协作能力,帮助他们感知职业、体验职场,更好提高专业综合素质。”课程负责教师李银燕介绍,该体验课程只在教学时间内最大可能还原企业管理模式,并不会挤占学生的正常休息时间,“同时,我们还为该课程设立了奖学金,会按照企业KPI考核来进行奖学金评定,以鼓励更多学生在体验实训中做的更好”。 


  这种“体验实训式”合作模式也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学生在完成体验实训后将得到了校企共同颁发的实践证明,这将大大提高他们未来的就业竞争力”在宁波唐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蔡琴琴看来,这种模式将有助于高校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使课堂直通企业,学生毕业就能就业。“这让企业节约了人力成本、高校提升了育人质量、学生也免去了求职烦恼,实现了三方共赢”。

  “我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打造课堂直连企业的新型教学模式,让学生既理论扎实又实操过硬,真正成长为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宁财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王瑞说,当下学院已与宁波唐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方太集团、宁波博洋科技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组建起了覆盖325名学生的多个校企合作班级,“我们非常期待更多企业与我们建立校企合作,继续做大这块三方共赢的蛋糕。”(通讯员:李银燕 徐凯阳 摄影:徐凯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