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新时代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论坛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
2022-12-09 17:29:00

  12月8日,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同主办,宁波财经学院承办的2022年新时代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论坛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育时代新人 铸诚信精魂”。


  “作为一所财经类应用型本科高校,宁波财经学院始终把诚信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将诚信教育融入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积极推进诚信育人品牌创建,着力打造具有宁财特色的诚信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取得了一定成效。”宁波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周波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高校是育人的主阵地,在高校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研究,对于培养大学生的诚信品质,夯实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基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召开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

  “这次的论坛是一次集中专家、学者智慧,汇集全国高校优秀经验做法,推动高校诚信文化教育和研究向纵深发展的会议,为推进高校诚信文化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了新的篇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秘书长张国才说,自2017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联合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二十多所财经类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以来,在各理事单位共同努力下,论坛不断发挥高校育人合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具有诚信品质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主题报告环节中,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作了题为“经济全球化时代的诚信文化建设”的报告,他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全球化思想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全球化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不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精辟论述。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建设诚信文化,培育每个公民的诚信精神,建构诚信社会氛围,营造适宜于经济全球化时代的经济建设和人的发展的社会环境,是全人类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诚信文化育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论坛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全国20余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论坛活动。(通讯员:崔健  摄影:王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