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斯洛伐克丝路青年创业论坛在甬举行
2022-12-13 18:41:00

  12月8日,“中国——斯洛伐克丝路青年创业论坛”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得到了斯洛伐克投资贸易发展局(SARIO)、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的大力支持,来自中斯两国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青年创业者围绕“创新创业”主题的热点话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对话。上海大学赵炎教授、宁波时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殷石、斯洛伐克籍创业者Mario Bilo先后作了专题报告。宁波财经学院和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的两支学生创业代表团队也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与经验。


  今年恰逢宁财院“中斯2+2”双学位项目首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受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委托,论坛上,中方学生代表被授予斯方学士学位。

  据了解,近年来,宁财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拓展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11月,成立“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首期开设创业管理专业2+2交流项目。2022年6月,该校“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丝路学院之一。

  论坛由宁波财经学院“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主办,该校工商管理学院、新经济与创新创业研究基地承办。(撰稿: 楼沁沁; 摄影:徐凯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