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3.15”,大学生街头普法忙
2023-03-15 17:30:00

  “阿姨,您了解消费者依法享有哪些权利吗?”“叔叔,当产品有质量问题时,您知道消费者有权向哪些部门投诉吗?”昨日,在海曙区高桥农贸市场,宁波财经学院“红鹰法律直通车网络文化工作室”和“红鹰大学生志愿者法律宣讲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向现场群众进行消费维权普法宣传。


  大学生志愿者们以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吸引了周边居民纷纷驻足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我大字都不认识几个,大学生们讲得很好!我都听懂了。”“原来还可以通过这些渠道投诉,这些电话我要记牢。”围观的大爷大妈们对大学生们的讲解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宁财院师生除了走上街头为辖区居民提供消费维权普法服务外,还走进慈溪市周巷镇天元小学,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费维权普法课。此外,该校还邀请金融单位走进校园开展“金融消费风险防范进校园”普法宣讲。(通讯员:邵将;摄影:徐凯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