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退伍“兵哥哥”被中学生“表白”“哥哥你好帅,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
2023-04-27 18:02:00

  “同学们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共有多少兵种吗?”“国防究竟指的是什么?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昨日,宁波财经学院基础学院“军绿之家”的退伍大学生们来到宁波前湾新区初级中学,给初中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太帅啦!”整齐的队列,飒爽的举止,提拔的身姿,“军绿之家”大学生们的集体列队展示一下子吸引住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


  “很多同学都玩过军事对战类游戏,但是你们知道真正的部队是什么样的吗?”“军绿之家”退伍大学生陈浩杰从军兵种、武器种类讲到自己当兵时参与执勤、抗灾等经历,给中学生们讲述了真实的军营生活,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我以前一直以为国防和我们没什么关系,今天,我了解到国防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平时也要有国防意识,不泄露国家秘密,我以后也要去当兵,保卫国家!” 初一学生吴明远种下了自己的“军绿梦”。

  到射击实践体验环节,现场学生们的热情彻底被点燃,争相举手报名。摸到模型步枪的瞬间,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激动。在“兵哥哥”们的耐心讲解中,孩子们对射击动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心底生出对军人的无限崇拜与向往。有好几个男孩子特意跑到“兵哥哥”陈浩杰身边大胆“表白”:“哥哥你好帅啊,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

  “这次活动让我有很大感触,正是有解放军哥哥们时刻保护着我们,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初一学生王子墨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想这些解放军哥哥们就是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吧!” 


  当日,宁波财经学院还与前湾新区初级中学举行了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两校共建共享实践基地,以国防教育为特色,共同推进校园“大思政”育人理念落地落实。

  “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我们共建这个基地就是要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朋辈教育和‘大手牵小手’活动实现退伍复学大学生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价值,将家国情怀厚植学生心中,引领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宁波财经学院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魏斌说。(通讯员:傅雅琪 徐嘉倩  摄影:黄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