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2024年“硕博连读”博士招生宣讲会
2023-10-28 10:20:00

  为帮助本校硕士生深入了解“硕博连读”项目,大力吸引优秀生源,10月25日研究生院在嘉量大会堂举办2024年“硕博连读”项目博士招生宣讲会。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副院长张艳、潘星,计测学院副院长孔明,光电学院副院长李晨霞应邀出席,计测学院、光电学院研一研二硕士生及相关学院有意向读博的同学等6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潘星主持。



  王新庆从“为什么选择读博、为什么选择硕博连读、如何在量大读博”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对“硕博连读”项目招生及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各行各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博士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实力,能够独立从事专门的技术研究或其他相关科研工作,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更加受到高校、政府机关、实体经济的青睐。2024年学校将以“提高生源质量”为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博士生招生改革,通过“优化生源结构、扩招硕博连读、合理设置学制、加大奖助力度”等改革措施,建立拔尖创新人才早发现和早培育机制、缩短硕博连读生学制以提高培养效率、加大奖助学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吸引科研“好苗子”。


  张艳从课程教学、学位论文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博士阶段的培养管理细节;孔明、李晨霞分别介绍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博士点的具体情况。随后,学校招收的首届“硕博连读”博士生代表陈稷、蒋天植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次宣讲会吸引了在校硕士生的广泛关注,为同学们提供了清晰且全面介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点燃了学子们钻研学业、读博深造的激情,进一步坚定了学子们读博的勇气和信心。(来源:中国计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