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州市教育局 湖州市体育局关于有序开展2020年湖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的通知
2020-07-24 23:07:00
湖州市教育局

湖州市教育局  湖州市体育局

关于有序开展2020年湖州市中小学生

阳光体育竞赛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属学校: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期我市学校体育竞赛活动全部暂停。目前,我省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经报研究,决定有序恢复部分湖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根据《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关于有序开展省级学校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浙学校体协〔2020〕15号)、《浙江省体育局关于有序推进体育赛事开展的通知》(浙体竞〔2020〕139号)、《湖州市体育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推进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湖体〔2020〕25号)和《湖州市会议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文件精神,2020年湖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将于8月起陆续恢复,现将拟开展的竞赛计划和规程等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认真准备,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赛事活动顺利开展。

  一、总体原则

  严格落实国家、省和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赛前赛中赛后的疫情防疫工作,根据赛事规程,精简参赛规模和流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相关竞赛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比赛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开展。

  二、做好竞赛方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赛事规程,统筹制订竞赛工作方案,压缩竞赛规模和时间,完善各类工作预案,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事承办单位要认真做好比赛活动期间的各项应急工作预案。

  三、开展健康监测

  严格“外防输入”的措施。开赛前14日内所有参赛人员及在比赛现场从事管理、裁判、后勤服务、保安等工作的人员做好每天的健康状况监测,并填写《湖州市会议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中的《健康申报表》。

  四、强化封闭式管理

  比赛利用学校假期放假,学生离校的时段,使用学校的场地进行比赛,要求不组织学生观众,不举行集聚性的活动仪式。赛事场地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加强对参赛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严格各项参赛纪律,所有人员实行凭健康码和测温进入参赛场地。防止与活动不相关人员进入赛场,杜绝参赛队伍与外界的接触。

  五、保障赛事安全

  做好赛事期间的防暑、防汛、防疫、防意外伤害。比赛前根据防疫要求对比赛场地器材等进行安全检查,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配备比赛期间必要的防疫物资,定期做好训练比赛场馆、宿舍、餐厅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每次赛前赛后由专人负责对器材进行消毒。全面掌握参赛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所有参赛队伍学校要签属《湖州市中小学生比赛运动队参赛健康安全承诺书》,明确专人负责参赛期间队伍的安全防疫工作落实,并为所有参赛运动员购买运动意外伤害保险。

  六、强化属地管理

  赛事承办单位要及时向当地的教育和体育主管部门报请赛事工作方案和预案,服从当地有关交通、住宿、用餐及赛事组织安排上的疫情防控要求,取得当地部门的配合和指导。

  附件:1.2020年拟开展的湖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清单

  2.2020年拟开展的湖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规程

  3.2020年湖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活动疫情防控要求

  4.2020年湖州市会议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

  湖州市教育局   湖州市体育局

  2020年7月23日

相关下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