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爱”志工工作室妈妈讲堂在杭州艮山路学校开课啦
2015-09-27 13: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王璐瑶  记者 陈显婷)恰逢传统中秋佳节,近日,杭州艮山路学校孩子最最期待的“节气民俗主题教育活动之中秋”开始啦!

  咦,今天讲台上站的不是成成妈妈吗?没错,今天是艮校2015学年“妈妈讲堂”的第一堂课——中秋节。瞧瞧成妈这一身红马甲可真神气!

  红马甲妈妈讲课

  红马甲老师为同学、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图文,直观地讲解“中秋”这一民俗节日!

  红马甲老师还为同学、小朋友们准备了“食材”和工具,大人孩子一起动手,亲手为自己的伙伴、家人、老师制作美味又漂亮的“月饼”!

  月饼制作规程

  如果同学们愿意将漂亮的“月饼”和同伴一起分享,就可以品尝到“红马甲老师”精心制作的香甜月饼了。

分享月饼

  你以为红马甲老师就只有成妈——俞老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据了解,红马甲老师来自江干区“智·爱”志工工作室的,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上半年。

  2015年下半年,工作室开始通过学校的短信平台广泛招募志愿者了,工作室设有校园采风摄影记者、行风监督员、简报编辑员、物资管理员、妈妈沙龙主持等,志工们可以根据自身所长登记上任。

  “红马甲老师”因他们上任要穿着统一的、专属的“智·爱·家·圆”红色马甲而得名。红马甲老师们上任前都要做岗前培训,采风记者学用新添置的专业相机、简报编辑学习打印技术。学校为此,对工作室的硬件还做了升级处理。

  除此之外,妈妈讲堂还有各类研训活动,比如新学期期待与家庭康复计划、“孕育新生 成长心声”妈妈们的寄语、漫谈孩子的成长轨迹等自主研修活动。

  江干“智·爱”志工工作室自2015年上半年成立以来从“他治”到“自治”,志工们从“陪读家长”到“红马甲教师”,江干特需儿童少年的助力系统正在不断壮大,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智·爱”旋律,引领“智·爱”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2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