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我和孩子共成长活动
2018-06-28 14: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叶梦婷)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每学期末都会以“晒成果 秀成长”的形式,为老师们提供展示自己和孩子成长过程的平台,本学期的展示活动又有什么创新和亮点呢?

  2018年6月25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结合学期重点工作推进,开展了“晒晒我和孩子的课程故事,秀秀我的课程理念”学期工作成果汇报。下城区教育局督导室顾越主任、刘丽辉老师、专职督学黄菁老师,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蹲点研究员季丽英老师,以及周边的万家星城社区章丽萍书记、水漾苑社区刘今昱书记和西文社区陈红娟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们的展现方式丰富多彩:小班组老师最先出场,“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小班组的教师挥舞着灯光,像灯塔一样指引孩子成长的道路;馆长老师用歌声讲述在玩美馆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故事;有的老师用诗歌传递他们的课程观和儿童观;有的通过三句半朗朗上口地讲述《达人秀》中孩子的故事,有的通过广播形式讲述班级萝卜和三条腿桌子的课程故事;有的则通过模特走秀方式,晒晒自己的课程书。

  专家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顾越主任充分肯定了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课程创新,围绕幼儿园“以自主玩、快乐玩、探究玩、协作玩、创意玩、坚韧玩,促幼儿美情、美智、美行”的课程发展目标,用课程小故事的方式记录孩子在课程推进过程中的发展,课程故事书的展示暨是课程推进过程的再现,也是对幼儿学习与发展的评价载体,在过程中充分看到了孩子们的快乐、协作、探索,也看到了老师们的用心支持!水漾苑社区刘今昱主任表示每次来幼儿园都能学到创意的想法,年轻的队伍有活力。团队的凝聚力很大,感动每位老师对孩子的情怀,课程书、表演都是对于平时课程的,祝福万家星城幼儿园在施园长带领下“用爱铸造玩美”。季丽英老师表示展示的形式多元、丰富,感受到了每个老师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快乐的,万家幼的老师在做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每个教师和孩子都在快乐的成长。黄菁督学和刘丽辉老师也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老师的创新和用心,体达“玩·美”理念,体现幼儿园的大课程如何落实在班级小课程里。

  最后,施林红园长表示这个平台给了老师自主表达的空间,充分发挥教师的合作和创新精神,让教师间有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激励新学期有新的目标,让越来越多的“课程故事书”出现在我们的班级里,进一步体现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各美其美,和谐共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